參訪萬國通路 蔡英文:政府有責協助台商鮭魚返鄉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展開台南行程,首站參訪萬國通路公司,董事長謝明振不僅全程陪同導覽介紹公司產品,也分享台商鮭魚返鄉心情;蔡英文表示,政府有責任必須提供台商回鄉時所需要的土地、資金及技術等援助,她希望台商每一階段升級或擴充都會想到台灣、回到台灣。

蔡英文上午在立委參選人陳唐山及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郭國文等人陪同下參訪台南市萬國通路股份有限公司,聽取公司簡報,並由董事長謝明振為蔡英文導覽樣品室、介紹公司產品。萬國通路成立於1979年,從事行李箱、公事包及其他袋類製造,1997年在中國廣東東莞投資設廠,除了自創品牌「Eminent」外,主要替歐美知名品牌代工,公司股票上櫃,年營收在新台幣25億元以上。

由於萬國通路今年7月與台南市政府簽訂投資意向書,準備斥資12億元,在高鐵台南站旁設立萬國通路園區,預定2013年完工投資,園區佔地20000坪。謝明振致詞歡迎蔡英文時,除了表達還是回到故鄉好並提及萬國通路園區計畫。

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台商鮭魚返鄉看法時指出,萬國通路是非常成功的台灣企業,主要設計、研發及高級產品的生產都是在台灣,在中國也有很大的生產基地。在全球性銷售成功下,現在覺得回到自己家鄉做再一階段的擴充,很值得鼓勵也很感謝。

她說,台商覺得自己的家是擴充事業最好的地方,既然如此,政府就有責任,必須提供台商回鄉時所需要的援助,包括土地、資金及很多技術上的援助。她強調,這都是國家必須負擔起責任,台商在其他地方雖然有生產的基地,但可以回到台灣做下一階段的擴充與升級,讓台灣整體的產業恢復活力,尤其在傳統產業,它不是一個可以生生不息的產業。她希望台商每一階段升級或擴充都會想到台灣、回到台灣。

另外,媒體詢問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住院,她和李登輝見面了沒有?有沒聊什麼?蔡英文說,這件事情我們是希望李前總統可以早日康復,畢竟年紀這麼大了進行手術是一個身體很大的負擔,至於說其他的問題,關於什麼情況下合適去探視或怎麼樣對外說明,我們都尊重李前總統辦公室。媒體再詢問蔡英文,很多人都說妳已經和他見過面了?蔡英文說,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李前總統辦公室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