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修復阿波羅裸像 雙腿間多了片葉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葉遮醜?

波修瓦大劇院屋頂上阿波羅雕塑的生殖器上,竟然被蓋了一片無花果葉!(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剛修復完成的俄羅斯波修瓦大劇院的整修工程,被指責「掩蓋真相」。原因是劇院屋頂上太陽神阿波羅雕塑的生殖器,竟然被蓋上了一片無花果葉!不過,翻修人員表示,他們只不過是恢復了雕像原貌:雕像作者製作了這片樹葉以免難堪,但葉子在二戰結束後掉了下來,因此雕像的生殖器露出。


歷經6年的波修瓦大劇院近日正式修繕完畢。 周三(2日)晚上,劇院上演了修繕後的第一齣歌劇, 是葛令卡的《盧斯蘭與魯蜜拉》( Ruslan and Ludmila)。然而,眼尖的民眾發現,劇院屋頂上的阿波羅駕著騎戰車的雕塑,它的生殖器被一片無花果樹葉遮蓋住。

對此,劇院修復者的解釋是雕塑原本就是這樣,只不過後來那片葉子被震掉了。裸露著生殖器的阿波羅雕塑矗立了數十年,因此很多人才誤以為這才是雕像原來的樣子。

然而,不少人並不接受此一解釋。有人認為,要是原雕塑者為了遮羞,大可不必費時再在生殖器上做一片葉子。一位網友留言說:「原雕塑者為什麼要做一片可移動的無花果葉?要是他不願意,他大可不必雕刻生殖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