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訴訟600萬費用 消基會全擔行政院補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消基會加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塑化劑事件嚴重影響國人「吃」的健康,行政院消保會3日決議,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財團法人消基會,為受到塑毒影響的消費者來和廠商打團體訴訟。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指出,訴訟打下來所需費用約6百多萬,雖然律師都是義務幫忙,但專案的人事成本以及整理資料、印刷等,都需要花上許多費用。

消基會指出,消費者在損害賠償的舉證上有技術上的困難,基於消費者保護團體的職責,消基會仍然決定接受消費者的託付、提起團體訴訟,盡一切可行的途徑為消費者爭取最大的利益。消費者可以登記「塑化劑團體訴訟消費者請求權讓與表單」,讓消基會幫忙打團體訴訟。而行政院消保會及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也接受現場受理。

行政院消保官張志嵩表示,這是消保會首次向行政院爭取,動用第二預備金的案件。消基會申請打到團訟第一審的補助費約360萬,主要作為專案的人事支出與資料彙整。由於距年底僅剩一個多月,因此今年預計會先補助140萬。

因為塑化劑事件重創台灣食品聲譽與國人健康,張志嵩說,政府因此決定幫助消基會,為消費者打團體訴訟。張志嵩指出,依據預算法第70條動用第二預備金,也就是用在計劃外的事情,以及因應緊急事變。依據消基會提出的申請,包括預備金的規模,報給行政院主計處審核,審核通過就會有預算下來。而消基會提出的申請案,核已經通過主計處審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