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驚現神秘麥田圈?  原來是「蝨燒」現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是外星人幹的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驚現神秘麥田圈?原來是第二期水稻正值抽穗期,部份田區水稻褐飛蝨為害嚴重,田間才會出現類似麥田圈的「蝨燒」現象。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調查發現當地約3公頃的田區,出現了神祕的麥田圈,不過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水稻褐飛蝨嚴重惹的禍。褐飛蝨又稱為稻蝨,以水稻二期作為害較為嚴重,成蟲及若蟲聚集於稻叢基部吸取稻株汁液。

被害株基部常可見褐飛蝨分泌物誘發的煤煙病,嚴重時短期內造成稻株乾枯倒伏,呈圓圈狀枯萎,此現象稱為「蝨燒」,直接影響結穗品質和產量。

為避免褐飛蝨族群擴大蔓延,形成區域流行病疫情,影響稻穀產量與品質,台東場籲請農友注意田間發生情況,每叢若蟲數達5-10隻時,進行緊急防治,以降低該蟲密度,減少損失。

▼台東縣地區出現神秘的麥田圈。(圖/農改場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