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原住民紀系列壓軸套幣 精鑄莫那魯道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雄莫那無人能擋,小編要放一枚在錢包裡面鎮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潮持續延燒,中央銀行3日宣布16日將發售第14套的原住民套幣,主角正為大家期待已久的「賽德克族」,這是央行自87年以來,發行原住民套幣的最後一套原住民系列。套幣內將有一枚100年版的20元莫那.魯道「精鑄版」流通幣,套幣包裝也會呈現賽德克族的傳統文化。

央行委託台灣銀行發行的賽德克族紀念幣,左為莫那˙魯道紀念章牌,右為民國100年的20元精鑄幣。(圖/中央銀行)

由於這是原住民套幣的最後一套,又逢民國100年,套幣內包括有一枚100年版的20元莫那.魯道「精鑄版」流通幣,更具收藏價值;加上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熱賣,套幣未上市就已引發新一波原住民套幣的搶購熱,250元的套幣行情上看能漲至400元左右。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指出,第14套「新台幣硬幣原住民族系組合─賽德克族篇」,是原住民族系組合的最後一套。11月16日起委由台灣銀行各分行公開發售5萬5000套;每人每次限購1套,每套訂價新台幣25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德克族 (SEDIQ)是民國97年經行政院公告第14 族,套幣內嵌100年版精鑄20元流通硬幣1枚,搭配1枚精鑄主題章牌。章牌正面圖案為該族抗日英雄莫那.魯道;背面圖案為獵人與織手。外封套以該族婦女及文面為圖案,內頁則介紹霧社事件、收穫節,以及該族文化特質,如文面、鳥占與夢占、歌舞、建築、編器、織布與服飾、狩獵與出草等。

▲套幣包裝內,有呈現賽德克族傳統文化的摺頁。(圖/中央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