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足爛到沒底線 日網友:應向韓學習「跆拳足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體育評論員黃健翔最近談及足球,指日本有50萬註冊球員,而中國只有8000人,這就是兩國足球的差距。對此,有日本網友譏諷,中國踢的是「少林足球」,應向南韓的「跆拳道足球」學習。

曾以足球解說出名的黃健翔,最近在部落格文章《8000到50萬的距離》表達上述看法。他指出,中國足協多次前往日本考察,但中國足球完全沒有任何提升,甚至是「步步滑坡沒底線」;20年間,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接待了4任中國足球掌門人,他每次講的都一樣,但掌門人回來後說法、作法都不一樣。

黃健翔說,20年間,日本男足4奪亞洲冠軍,世界盃次次入圍,女足也拿了世界盃,「依我看,中國足協再堅持幾次赴日學習,日本男足也快拿世界盃了!」領導交出的考察作業看似專業,實則外行至極,「說白了就是壓根沒弄明白日本的成功之匙」。

據環球網報導,該文章在日本雅虎新聞網被翻譯刊載後,僅僅一個多小時,就有超過100名日本網友評論。有網友譏諷,兩國足球的差距不在於註冊球員的數量,而是「現代中國人的國民性不適合搞團體運動」;也有網友笑說,中國踢的是「少林足球」,應該把南韓的「跆拳道足球」作為學習對象。

不過,有些日本網友提出了中肯建議,認為中國如果真的要學習更高水準的足球,首先應該保持虛心和謙遜,「日本的足球模式也不一定完全適合中國,北韓的足球模式及歐洲和南美足球,對於中國來說都有可取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