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台灣賽/贈建仔獎座擺烏龍 棒協:洋基時期表現佳

點評:這樣的解釋聽起來有點牽強,因為在大家眼中,建仔任何時期都是台灣之光!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MLB台灣賽第一戰前往開球的總統馬英九,賽前致贈「台灣之光」榮譽獎座給王建民,卻有網友發現獎座上的照片,建仔竟然身著洋基球衣而非現在的國民球衣。對此,棒協3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因建仔在洋基時期表現佳,才會選用該時期照片為底圖。

棒協在新聞稿中表示,本次台灣之光獎座係行政院體委員會與棒協研商製作,棒協確實採用王建民於洋基時期照片為底圖。

對於發生這樣的狀況,棒協解釋,「建仔曾在2006、2007兩球季代表紐約洋基出賽,連續兩年在大聯盟投出19勝的佳績,透過媒體傳播,為國家帶來無上榮耀,這也是國人將王建民稱做台灣之光的原因,因此棒協才會採用王建民身著洋基球衣的照片,希望藉此和台灣之光串連。」

而對於網友攻擊總統馬英九「狀況外」,棒協也表示,「部分球迷提出『馬總統在狀況外』的言論,因此本會特以說明,同時對於造成馬總統的困擾表示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總統致贈刻有「台灣之光」的榮譽獎座給旅美投手王建民。(圖/新北市府新聞局)

關鍵字: 台灣賽MLB建仔馬英九獎座台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