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遊戲機種 Kinect將推出體驗計畫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遊戲機也太酷了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台灣微軟發佈的官方訊息,Xbox 360宣布將於2012年推出Kinect for Windows 商用計劃。這項商用計劃將為企業提供全新的工具來應用開發,可改善營運、又有機會徹底改造企業的相關應用程式。

▲ 令人大傷荷包的產品,Kinect明年將推出Kinect for Windows商業試用計畫。(圖/翻攝自網路)


官方指出,Kinect for Xbox 360的正式推出,徹底改變人們與遊戲及娛樂的互動方式,讓過去只在科幻小說當中才會出現的全體感控制娛樂體驗成真了,因此,Kinect感應器甫上市就大受歡迎,在短短的60天內賣出了一千萬套,創下銷售最快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金氏世界紀錄。

▲ Kinect上市後60天內賣出了一千萬套,創下銷售最快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金氏世界紀錄(圖/業者提供)

Xbox 360宣布將於2012年推出Kinect for Windows商用計劃,免費提供該計畫給予教育、醫療、汽車、零售、藝術及康復等各領域夥伴進行研發,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00家指標企業加入Kinect for Windows商用試辦計劃,希望藉此開發出更多的創造性應用,讓電影「關鍵報告」的未來科技情節有機會在可預見的未來透過Kinet for Windows落實。

▲ Kinect商業試用計畫造成廣大的迴響,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00家指標企業加入該計劃(圖/業者提供)

就連XBOX也沒想過,原本僅為了提供娛樂而推出的機種,出乎意外的被靈活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從「Kinect Effec」宣傳影片中了解除了電影、音樂、遊戲等娛樂功能之外,它將因被人們應用在藝術、科技、教育、醫療等進階的商業用途,而對未來生活產生實質的影響力。

「Kinect Effec」將於2012年初推出,記者詢問台灣微軟官方未來的新機上市計畫,官方雖不便透露,但也說明了若有新機上市,中文化的部分會盡量做到全球同步不會相差太多天;而針對目前也推出的商業試用計畫,已經有相關台灣企業提出試用意見反饋,分述如下:

※ 醫療領域:中央大學資工系葉士青助理教授與台北榮總復健醫學部及精神部共同利用Kinect for Windows開發出以居家醫療為基礎的3D互動式復健系統,提供病患新的復健模式;未來,期待透過雲端將復健結果傳送至醫院的資料庫中,讓診療過程更為即時。
※教育領域:「東森數位科技」的易學王將數學、英文等學習教材,朝遊戲式教學設計,讓學齡兒童以肢體動作與電腦互動,寓教於樂,增加學習興趣;將來還可訓練孩子的肢體平衡與協調,一舉數得。
※藝術領域:善於結合科技與藝術跨界激盪出創意火花的「天工開物」計畫將Kinect for Windows運用於會展領域;透過Kinect偵測人體動態,為品牌活動打造專屬的戶外體感互動展覽,期望吸引民眾駐足觀賞並爭相體驗,成功傳遞品牌印象。
※ 動畫領域:「甲尚科技」經過初步研究,發現運用Kinect for Windows只要短短的30分鐘就可完成,且硬體需求大幅降低,將來有了Kinect + PC,人人都可以成為動畫導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