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罹大腸癌 初判第二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日受術切除大腸癌,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3日表示,從臨床觀察李登輝罹患第二期大腸癌,因早期發現,手術預後情況好;至於詳細情況仍需等3到7天後公布的病理報告為主。

前總統李登輝腫瘤開刀。(圖/取自東森新聞)

另外,報載馬總統探視李登輝遭拒,林芳郁澄清說,北榮在昨天下午4時30分左右接獲總統府通知,指馬總統將到院關心李登輝病情,院方在5時前通知總統府,因李登輝年紀比較大又剛接受手術,身體還在休養中,不適合接受訪視。馬總統在5時40分抵北榮,在2樓聽取醫療團隊簡報,停留10分鐘後離去。

高齡90歲的李登輝罹患大腸癌,引發各界關注。林芳郁說,李前總統98年進行大腸鏡健檢正常,99年時接受正子電腦斷層攝影時也正常,今年健檢時正子攝影發現有亮點,再以內視鏡檢查發現有異,進一步做切片檢查,在右結腸近肝彎處發現惡性腫瘤。

他表示,李登輝手術預後情況好,從臨床觀察,癌細胞還未侵犯到結腸外漿膜層。林芳郁提醒民眾,美國癌症協會認為,有大腸瘜肉的人應3年做一次大腸鏡檢查,依李登輝病歷是符合美國檢查規定,從瘜肉轉變成癌症大約需2至3年,有家族史及瘜肉者應定期接受追蹤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