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管到大胃王 網友:打蒼蠅不打老虎

我們想讓你知道…傳說中的大砲打小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監委程仁宏、尹祚芊2日提出調查報告,指出民眾參加大胃王比賽就醫,卻由全民買單,違反公平正義,呼籲相關單位訂定規範,以免浪費健保資源。對此,網友表示,怎麼不去管院長王建煊上班時在做什麼,「老虎打不動,讓我來打打蒼蠅」。

報告指出,像吞辣椒、喝啤酒、吃熱狗及牛肉麵的大胃王項目比賽,經常必須因為吃得快、吃得多,造成參賽者不適,進而救護車送急診,卻由全民健保買單。程仁宏認為,這種比賽雖然不是法律禁止事項,卻危害人體健康,目前僅能道德勸說。

程仁宏表示,政府機關曾舉辦或輔導類似大胃王比賽,包括95年11月在台北市士林官邸舉辦「虱目魚金讚-雙人大胃王比賽」,96年台北市政府建設局舉辦第9屆傳統美食嘉年華「台北ㄙㄟˇ夜市,來碗滷肉飯」活動。他認為,政府機關不宜帶頭舉辦、贊助。

對此,網友認為監委怎麼管那麼多,辦個活動花2億都不管;也有人建議,先管千上萬的老菸槍和紅唇族,這些人一年耗掉的資源更多;還有網友表示,先管健保浪費資源還亂降價這部分,不要盡找些冰山一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