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轟賴聲川用《夢想家》撈錢 批馬英九靠爸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羨慕《夢想家》花兩億。電影《賭神》告訴男人,大家都有兩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文建會花2.15億元籌辦國慶音樂劇《夢想家》引爭議,資深媒體人馮光遠2日在部落格開砲痛批賴聲川是「文化痞子」,還直言「賴聲川撈錢哪裡是從夢想家開始」。馮光遠指出,「賴聲川如果撈的是私人公司的錢,我們沒有意見;可是兩億一千萬都是納稅人的錢。」

賴聲川2日打破沉默發表聲明,指出「我夢想做一個戲,超越政黨,用搖滾樂作為公約數。」他表示,自己對已逝音樂人陳志遠感到抱歉,因為陳志遠在生命即將消逝前,仍在病榻上為《夢想家》寫曲。

對此,馮光遠在部落格表示,賴聲川把已經往生的陳志遠跟其他人拉下來,「光是這一點,我說操~~~場再加跑七十圈。」他認為,如果2.15億給一百個劇團做戲,每團只要給個2百萬,不知道可以生產出多少好戲。

而馮光遠在部落格發表《罵賴聲川,算我一份》,是因為要回覆一位網友的留言。他說,自己從九零年代就批判賴聲川,「貪婪、傲慢、無禮以及沒有才情,但是他是一個很會塑造自己形象的人,身為權貴子弟讓他比別人更有機會。」

而馮光遠也批判「從李慶安、郝龍斌、馬英九這些人開始,這些靠爸族哪些人是被認為有能力有操守的,賴聲川不過是文化圈的代表罷了。」

文建會10月28日也發新聞稿回應爭議,指出藝文界人士對於《夢想家》的評價,實屬觀者感受的主觀判斷,並表示賴聲川以長達約2年的籌劃與排練,僅收取120萬導演費,外界不當影射似乎所有經費都由賴導掌握,完全不符事實。

※延伸閱讀

1.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權貴賴聲川 人渣夢想家

2.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罵賴聲川,算我一份

3.針對10/26財訊雙週刊「慶祝建國一百年,一齣音樂劇花兩億!」乙文 文建會回應2011.10.28

▲馮光遠(右)在部落格痛批賴聲川撈錢。(圖/取自中評社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