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台灣民俗村遭法拍 妙天禪師女兒15億標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個理財大禪師

社會新聞/綜合報導

妙天禪師的女兒以15億標下彰化台灣民俗村!民俗村因經營不善、不堪虧損,近日遭到法拍,最後由大佛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妙天禪師女兒黃愛倫,以15億6千多萬元取得債權,10月底產權移轉後,台灣民俗村將正式易主。

▲彰化台灣民俗村經營不善遭法拍,妙天禪師女兒15億標下民俗村(圖/翻攝自hakka.gov.tw) 

占地52公頃的台灣民俗村,於1993年11月正式啟用,保存豐富台灣傳統古厝、古廟、古董器具、農具等,有「台灣建築博物館」美譽,還有豪華的觀光大飯店,遊客最多時一天有4萬多人,為台灣民營遊樂區之冠。但921大地震後園區重創,曾關園1年半,之後遊客數每況愈下,至今負債達30億元,盛況已大不如前。

妙天禪師的信眾眾多,和政經界關係也很好,更曾分別表態支持2008年藍綠總統候選人。妙天對投資也很有一套,頂新集團入主台北101大樓時,就是向妙天購得百分之二股權。此次取得高知名度的台灣民俗村,市場都認為「俗又大碗」。

民俗村易手後,根據地方人士猜測,台灣民俗村未來可能供妙天當道場使用,也可能當作純投資,轉賣以賺取差價,坐擁更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