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小貓瑞奇」的敏捷訓練 鑽洞、跨欄難不倒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裡的貓也這麼乖巧就好了T_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般認知裡,貓咪是獨立自主又有點跩的生物,想要訓練牠們難如登天;但這支影片展現了貓咪「聽話的潛力」,4個月大的「小貓瑞奇」在主人引導下,執行指令越來越熟練,連敏捷犬比賽中的鑽洞穴、跨欄項目都難不倒牠。


▲「小貓瑞奇」踩蹺蹺板。(圖/取自YouTube)

主人MiGoArCHiMi 表示,她利用小貓瑞奇喜歡的香腸零食引導,起初先讓牠練習站立、轉圈、跳進行李箱、冰淇淋盒等簡單動作;隨著瑞奇對手勢漸漸熟悉,開始讓牠挑戰翹翹板、跨欄障礙等敏捷訓練項目。

現在小貓瑞奇可以在庭院裡的障礙中左蹦右跳,靈巧程度完全不輸比賽中的冠軍犬。這段影片也讓網路上不少貓奴們大呼神奇,還有網友誇張稱讚瑞奇說:「太厲害了!我的貓光是睡覺肯翻個身,就可以讓我驚訝得要死。」

▼看見「小貓瑞奇」的敏捷訓練,是不是也想叫家裡的肥貓動起來呢?(影片取自YouTube)



這種訓練通常用在狗狗身上比較多,不過要是貓咪對吃的興趣濃厚,也並非天方夜譚,並不侷限於狗。前提是不管訓練什麼動物,都要用人道的方法,而且讓動物在遊戲玩樂中學習,發自內心快樂地去完成這些任務,牠們也會得到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