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培育打縮小針 夜市出現違法販售茶杯犬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愛到爆,也殘忍到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隻小到能放在杯上的狗狗,是不是看了令人心都溶化了?這種體重不到一公斤的超迷你的狗狗,在專賣店價格從6萬元起跳,但在夜市卻有攤商在販售且只要7千,價格差了十萬八千里,真有這麼好康?事實上,這些有可能是非法飼育,不是故意讓牠們餓肚子,就是打縮小針,甚至故意近親繁殖。

這種從日本開始流傳的茶杯犬,不管是紅貴賓、馬爾濟斯還是吉娃娃,因為身型小到能裝在杯子裡,照片在網路上開始流傳,現在國內也買得到,只不過夜市攤販一隻賣7千到1萬元,寵物店則要價1萬5千到3萬元不等,至於在提供品種證明書的專賣店,身價三級跳,一隻可要6萬到12萬元。

茶杯犬雖然可愛,不過,如果真買了麻煩事可不少。飼主林先生就表示,這種小小狗在關燈後容易緊張,且飼料萬一沒控制好,還會因為食用過多吐出來,但不養的胖嘟嘟,還會營養不良,活不過3年。

▲夜市出現違法販賣茶杯犬。(圖/東森新聞台)

對此,獸醫師謝庭智表示,不管是不是合法購買,茶杯犬都有心臟腫大的問題,最後會因肺水腫、休克死亡。他還談到,坊間還有打縮小針、餵食減肥藥等不人道的培育方式,還有的因為基因突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