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金也會玩躲貓貓 埋地25年下沉1公尺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沒想到黃金也會玩躲貓貓!台南仁德一名老農夫25年前把30兩黃金裝在瓶中,淺淺地埋在祖厝浴室的水泥地下,後來多次想挖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直到祖厝賣給建商,老農夫雇工拆房子,用怪手再次開挖,才發現這些黃金已經往下沉了1公尺多。

「到底在哪個確定位置,我自己也不知道。」仁德太子里方姓老農夫的太太來到原本祖厝的位置,祖厝已經拆了,變成一塊空地。據她指出,25年前與丈夫都要工作,怕家中遭小偷,所以把大約30兩的黃金裝進寶特瓶,再埋於祖厝浴室的地板下。

由於擔心會找不到,方姓老農夫婦埋得很淺,而且還做記號,本來想說萬無一失,但後來多次挖開地板,怎麼找都找不到。方太太說:「用手挖的,怎麼會多深,不可能吧!」

今年9月,方姓老農夫把祖厝賣給建商,他雇工拆房子,同時用怪手再挖一次,這次往下挖到1公尺多,終於找到埋藏的黃金,這批黃金因為比泥土重,25年來不斷下沉,等於是1年下沉5公分。

方家人覺得很意外,但當年這批價值20多萬的黃金,碰到目前金價翻漲,已經價值180萬左右,等於翻了6倍身價,他們現在決定把黃金放進銀行保險箱,免得再發生躲貓貓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