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成「紐約丐幫」 垃圾堆中找美食省餐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蘇乞兒:丐幫有多少弟子,不是由我決定,而是由你(皇上)決定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時機再壞,人們總是找得到活下去的方法。最近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就出現了一批成員有數千人的「紐約丐幫」,他們透過翻找連鎖餐廳、超市及商店的垃圾桶,尋找剩餘的高檔食物,有時甚至還會透過社交網站揪團行動。特別的是,這些「幫眾」大都受過教育,甚至還有工作。

23歲的大學生費爾茲(Ashley Fields),其「覓食」等級,恐怕可算是「紐約丐幫」中的「八袋長老」。她在上周帶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的記者到第三大道(Third Avenue)實地演練,讓記者見識到她在垃圾桶中找尋獵物,雙手卻絲毫不會被弄髒的高超技巧。

▲費爾茲(Ashley Fields)可說是「紐約丐幫」中的「八袋長老」。(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據《紐約郵報》的記者親眼所見,這些在垃圾桶內的食物不僅沒與廚餘放在一起,甚至保裝都還很完好,而當天費爾茲僅以單手出招,就在星巴克以及連鎖超市Trader Joe's和Whole Foods的垃圾桶內,找到價值超過160美元(近5000元新台幣)的食物;據費爾茲表示,這種在垃圾桶覓食的行為,每個月可以替她省下數百美元的伙食費。

根據了解,「紐約丐幫」之所以能透過垃圾堆填飽肚子,是因為大多時候,壽司、麵包與沙拉等食物之所以會被丟棄,並非它們已經腐壞了,而是因為部分店家不能將食物擺到隔天再販賣,但即使被扔進垃圾桶,並不見得會影響食物的新鮮度。像是一份要價7美元(約210元新台幣)的星巴克沙拉,只要等到打烊,幫眾們就可免費取得,而且品質幾乎和在店舖內販賣的沒有差別。

上西城Trader Joe's的經理布萊(Mason Bly)說,店內剩下的食物大多數都會捐給慈善機構,但如果食物的標準未達到慈善團體的標準,沒多久就會進入「紐約丐幫」成員的嘴裡;布萊表示,他們正藉由改變丟廚餘的做法,來防堵「紐約丐幫」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