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間愛心捐送餐機車 嘉義居家服務關懷滿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心關懷,不落人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地區有700多名獨居老人靠志工送餐過活,但嘉義地區幅員遼闊、阿里山地區山路顛頗,使得送餐志工的機車耗損率高,為此民間發起募集機車活動,4個月內透過廠商和民眾的支持,共募得6輛全新的機車,1日正式上路,將愛心與關懷送至獨居老人手中。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特別助理林茂安指出,12年前成立居家服務中心,為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送餐,目前有120多名志工每天輪班送餐。由於嘉義地區幅員遼闊,送餐範圍又遍及阿里山與沿海鄉鎮,送餐志工所騎的機車,耗損率相當高。

林茂安表示,2004年曾有愛心廠商捐贈一批機車,2009年八八水災後,另有一家廠商捐贈3輛越野機車支援送餐服務。至今已有多輛行駛里程數突破7萬公里,必須經常維修。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表示,曾有阿里山志工自費購買全新的機車加入送餐行列,但因山路顛簸且漫長,機車騎了2年就宣告報廢。7月時民間廠商才為此發起募集送餐機車活動,只要有民眾捐贈1輛機車,廠商相對也捐出1輛,經過4個月的募集,民眾相繼捐3輛、廠商也就捐出3輛,總共募得6輛125CC的送餐機車。

11日這6輛全新的送餐機車,由6名送餐志工啟鑰,加入送餐行列,志工載著愛心便當前往獨居老人家中,將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與關懷送至老人手中。林月娥指出,新的送餐機車加入後,不僅能讓送餐之路機車免於熄火,避免耽誤送餐時間,也能減輕志工的心理壓力,提高送餐意願,讓送餐服務更加順暢。

▲11日這6輛全新的送餐機車,由6名送餐志工啟鑰,加入送餐行列。(圖/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