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大小配」發威 治平爆冷克陽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0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資格賽1日再爆冷,桃園治平高中靠「大小配」諶怡君、楊宜霖合拿43分,尤其178公分中鋒諶怡君縱橫籃下,進攻、籃板、火鍋面面俱到,70:54擊敗97學年亞軍北市陽明,一腳踩在預賽線上,陽明意外苦吞2連敗,兩場合計輸了25分,得在外卡賽力爭上游,否則將陷入首度無緣12強的困局。

治平女籃大小配。(圖/大會提供)

165公分左撇子得分後衛楊宜霖,基本功及觀念不錯,投籃企圖心、時間差掌握也挺OK,多次在雙方比數互咬,戰事吃緊時挺身而出,或缺或投,率治平突破前三節46:44小贏的僵局,末節擴大領先優勢到兩位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宜霖攻下生涯新高的26分,出身高雄普門國中的她,兩年前畢業時理應北上直升佛光系統的普門高中,但她卻向普門說不,選擇到治平。

對「膽敢」拒絕普門,楊宜霖說:「普門教頭李亨淑百思不解,問我為何如此,我說,想走自己的路!」

近兩季治平儘管都保住12強資格,但一路跌跌撞撞,而受制高度,楊宜霖發揮不盡理想,今年升高三,也是最後一季HBL,她說,不能再留白。

治平女教頭江小梅說,主控吳佩珊賽前腿傷,資格賽確定泡湯,楊宜霖除得進攻,還須幫忙控球,備極辛苦,但高興她打出自己的價值。

178公分、來自大成國中的桃園子弟兵諶怡君,上季高二下學期才真正接觸籃球,無助治平最弱的內線,今年次第開竅,1日更打出兩年來代表作,貢獻17分、掌控籃板外,還賞了陽明4記辣鍋,並連連製造犯規,罰球線上拿11分。

諶怡君主打內線,但身高不夠,未來得轉型鋒線,加強投籃技巧及準度是必修學分。

被問及有無意願挑戰WSBL超籃,她未置可否,教練江小梅說:「台電女籃曾探過口風,但一切還難說。」

本季HBL結束後何去何從,諶怡君說,大學大抵會進台體打UBA吧!

治平贏球,且勝分高達16,很補,有助闖進12強預賽,2日對小港若再贏,將提前晉級,否則打外卡賽,即便戰績一樣得比勝負分,也占有利位置。

助理教練宋然珍說:「贏球關鍵之一是多次採發底線球開後門戰術,成功讓諶怡君籃下賣高,靈感係昨天半夜女兒宋欣儒莫名尿床,我醒來後再也睡不著,而苦思此役攻防對策!」

陽明末節失守,且傷了一員大將謝謦安,劉玫君得19分孤掌難鳴,教頭李台英說:「本就兵源不足,下半場又三人犯滿,如雪上加霜。」

另役苗商74:43輕取新北永平,戰績1勝1敗,王湘妤得12分,出身台中神岡國中的姊妹檔林怡慧、林怡辰各獲9、8分,教頭吳喜松說,終於打出應有水平。

僅九名球員的永平,平均僅163公分,最高172,以小搏大飆進6記三分球,含何秀卿3個,與楊詠涵各拿11分。

教練劉慧鈴說:「找不到好球員,條件較佳者早就被強隊挖走,
我們挑人家剩的都還湊不足12人!」

隨隊教師曾詩媛說,永平是公立學校,經費有限,一個籮蔔一個坑,壓根無法跟他隊搶人,又沒體育班,誘因不夠,只能自求多福,寄望往後一些框框限限能打破,否則球隊欲維持下去不易。

關鍵字: HBL治平陽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