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將公投表決歐盟紓困案 全球市場剉咧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球市場剉咧等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31日晚間突然宣布,將透過公民投票來表決歐洲聯盟高峰會上周所達成的新紓困方案,這項震撼性宣布大大衝擊歐洲股匯市。公投結果若是反對歐盟紓困方案,可能被視為對巴本德里歐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導致必須提前改選國會。

希臘政府所推動的撙節計畫,甚至可能包括希臘續留歐元區問題,都將首度交付公民票決。「紐約時報」1日指出,這項宣布今天導致歐洲股市和金融市場震盪走低,銀行類股更是首當其衝。法國與德國股價指數都重挫超過3%。英國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也跌深逾2.5%。

歐洲聯盟會員國領袖上周為挽救歐元區,所達成的廣泛協議,普遍認為已成定局。巴本德里歐突然宣布公投表決歐盟協議,無異為協議投下新變數。公投結果若是反對歐盟紓困方案,可能被視為對巴本德里歐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導致必須提前改選國會。

美國金融市場昨天也因此飽受衝擊,再度證明即使像希臘這個歐盟最小成員國的內部政治問題,不止會危及歐元,甚至可能導致全球震盪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