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AMA音樂獎入圍出爐 SM藝人終於要現身?

記者林坤緯/綜合報導

南韓號稱全亞洲最盛大的音樂典禮「Mnet Asian Music Awards」(以下簡稱「MAMA」)自2009年舊酒裝新瓶重新舉辦後,每年爭議和話題不斷。今年繼續移師海外舉辦,11月1號也公佈入圍名單。SM擁有許多重量級偶像團體,先前由於和主辦頻道「M Net」之間的瓜葛,已經連續幾年嗆聲抵制和禁止旗下藝人參與,2011年是否會派人參加格外引人注目。


▲南韓音樂大獎「MAMA」即將於11月29號在新加坡舉行。(圖/擷自MAMA官網)

MAMA由南韓有線音樂頻道「M net」所主辦,前身為舉辦10年的MKMF,今年入圍名單出爐,如同往年已被批「太向商業靠攏」。MAMA典禮雖然為求走上國際舞台超越葛萊美,延續去年移師國外創舉,2011年到新加坡舉行,但入圍名單卻不見任何南韓以外的歌手,也招致「何必去國外辦」、「失去主題『Music Makes One』音樂無國界的理念了」等的評論。


▲南韓音樂典禮MAMA每年舞台華麗非凡。(圖/擷自南韓tvdaily新聞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南韓最大的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擁有諸多重量級偶像團體,如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和少女時代等等,但先前因為M net旗下打歌節目「M!Countdown」的排行榜獎項喬不攏,加上第一屆典禮請來和SM鬧翻的JYJ,讓SM連兩年放話抵制和禁止所屬藝人出席,典禮上星光黯淡不少。今年SM和M net頻道關係逐漸破冰,已經可以在該頻道上見到SM藝人蹤跡,MAMA主辦方11月1號也和觀眾拍胸脯保證「今年典禮上一定看得到SM藝人!」。


▲撇開往年和SM公司之間的瓜葛,MAMA主辦保證「今年一定看得到SM藝人!」(圖/擷自南韓blueeyemedia新聞網)

南韓大多數的年末典禮已經改為「音樂慶典」形式,不頒發實際獎項,目前只剩MAMA、以唱片銷售量和票選為指標的「金唱片大獎」,和以銷售和線上音樂下載量評選的「Melon音樂獎」等,會舉行正式的頒獎儀式,金唱片大獎目前也可能「出差」到日本舉行。南韓流行音樂界每年年底大獎為各家團體兵家必爭之地,不知今年各大獎評審會怎樣恰如其分又不得罪粉絲地把獎給出去呢?

(接下頁入圍名單)

2011年Mnet Asian Music Awards(MAMA)入圍者名單

最佳女子新人:Dal☆Shabet、Brave Girls、A Pink、張在仁(Super Star K 2參賽者)、韓Groo
最佳男子新人:金智秀(Super Star K 2參賽者)、Boyfriend、N-train、許閣(Super Star K 2參賽者)、B1A4

最佳女子團體:Brown Eyed Girls、少女時代、KARA、2NE1、f(x)
最佳男子團體:東方神起、Beast、Big Bang、Super Junior、2PM

最佳女子歌手:金元萱、白智榮、徐仁英、IU、G.NA
最佳男子歌手:金範秀、金泰宇、金賢重、成詩京、輝星

最佳音樂錄影帶:Brown Eyed Girls(Six Sense)、Big Bang(Love Song)、Sunny Hill's(Midnight Circus)、張基河和臉龐們(Just to Know Each Othe)、UV(梨泰院freed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個人舞蹈獎:金賢重、朴宰範、張佑赫、泫雅、G.NA
最佳男團舞蹈獎:東方神起、Beast、Big Bang、Super Junior、MBLAQ、Infinite
最佳女團舞蹈獎:少女時代、Secret、T-ara、4 Minute、2NE1、Miss A

最佳樂團獎:紫雨林、張基河與臉龐們、CN Blue、FT Island、YB尹道賢樂團
最佳饒舌獎:Leessang、Mighty Mouth、Clover、Tablo、Simon D

最佳個人演唱:金健模、IU、李賢、許閣、K.will
最佳團體演唱:Davichi(Don't Say Goodbye)、Sistar19、2AM(給不接電話的妳)、2NE1(Lonely)、4 Men(Once While Living)
最佳原聲帶獎:白智榮–那女子(秘密花園)、IU–Someday(夢想起飛)、任宰範–愛情(城市獵人)、太妍–我愛你(雅典娜~戰爭的女神)、許閣–不要忘記(最佳愛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