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陸客愛觀賞政論節目 馬自嘲看總統被修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論節目修理很多人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日出席「2011第九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對於兩岸和平協議,表示如果能這個模式能建立,相信連孟子復生都會感嘆一代強過一代。另外,在與台灣紅十字組織總會長陳長文對談時,則自嘲大陸觀光客最愛看台灣總統如何被修理。

馬英九談到,最近有政治人物到美國哈佛道學訪問時,被該校校長問到兩岸可以達成和平,為何台灣人卻互相仇恨對方?來暗示對手亂扣賣台的帽子,造成不必要的對立。他進一步表示,現在出現幾千年來難得的機會,讓兩岸能用理性態度,解決彼此之間的差異,連倡導和平的孟子都要感慨。

馬英九還談到,陸客來台觀光旅遊,在晚上逛完夜市回到旅館後,最喜歡打開電視看政論節目修理,一切都是因為在大陸看不到。他強調,雖然台灣政治很自由,但認為民主素養有待加強。

不過,馬英九在與陳長文對話時,還出現一段小插曲,陳對馬總統表示「你的任期好像也只有6個月還不到?」馬發揮臨場反應,當場糾正「第一任,第一任還6個月。」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馬英九與陳長文對話。(圖/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