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性頭銜爭議大 第70億寶寶鬧多胞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那麼重要嗎?

▲全球第70億人口就是她──菲律賓的黛妮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第70億人口10月31日誕生,菲律賓搶先宣布「第70億寶寶」誕生於該國,但包括印度、孟加拉、柬埔寨、寮國等國家也都「共襄盛舉」,俄羅斯甚至有兩個地區爭奪此一頭銜。

「國際兒童計畫組織」(Plan international)則表示,這個象徵性寶寶的誕生時地無法精準確認,該組織宣布,在印度北方省首府勒克瑙附近村莊降生的女娃娜吉絲(Nargis),才是第70億寶寶。

菲律賓昨天宣布,全球第70億人口誕生在菲律賓,她是黛妮卡(Danica May Camacho),10月30日深夜11點58分於馬尼拉的法貝拉紀念醫院(Dr. Jose Fabella Memorial Hospital)出生。

黛妮卡出生時重2.5公斤,是第二胎。母親卡蜜兒表示女兒很可愛,她無法相信女兒是全世界第70億人口。黛妮卡是卡蜜兒和爸爸卡馬丘的第二個孩子。菲律賓是全球第12的人口大國,擁有9490萬人口。

搶這個頭銜的還有俄羅斯。俄國西部加里寧格勒和9個時區之外的東部堪察加地區彼得巴甫洛夫斯克,各有一名嬰兒受封為70億寶寶。堪察加省省長表示,由於時區關係,當地率先進入10月31日,所以在當地時間零時19分出生的一名男嬰才是真正的第70億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