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殺手年奪八千命!B、C型肝炎患者大意不得

我們想讓你知道…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大家要愛肝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31日表示,我國每年約有1萬人被診斷罹患肝癌,其中約7,700人因肝癌死亡,高居癌症發生率第3名及死亡率第2名,另外每年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的民眾亦將近5,000人,肝癌及肝病對國人健康的威脅很大。國健局呼籲若是慢性B、C型肝炎患者,請接受治療或定期接受檢查。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孔憲蘭表示說,慢性B、C型肝炎是造成肝癌的主要原因。 孔憲蘭說,死於肝癌病患中,B型肝炎帶原者約占7成,有2成是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然而,台灣民眾對肝炎及肝癌防治認知不足,是防治困難的主要原因。

國健局調查全國25-64歲民眾共1068人後發現,有8成民眾過去曾經抽血檢驗B、C型肝炎;但是被檢驗有B、C型肝炎的107位民眾中,卻有將近3成近40位民眾未進一步就醫,主因是認為自己身體沒有什麼症狀應該不需要,其次則是沒有時間與不知要去哪裡就醫。

對此,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呼籲,肝炎的治療成效相當好,慢性B、C型肝炎患者,請務必到醫院接受進一步評估,需要治療的民眾應接受治療,方能遠離肝癌及肝病的威脅,慢性肝炎患者應定期接受肝功能及腹部超音波檢查,以早期發現肝臟病變,早期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