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會內賽今開打 主辦單位耍「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1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會內賽31日登場,首度引進台灣的鷹眼系統也正式啟用,一路從會外賽連勝三場殺進會內賽的香港選手陳詠悠成為第一位挑戰鷹眼的選手,雖挑戰失敗,但也在台灣網壇寫下重要的一頁。對手阮庭妃也成為挑戰海碩盃鷹眼的第一位本土球員。

莊佳容(左)與Govortsova。(圖/大會提供)

第五屆海碩盃會內賽31日早上11點在小巨蛋正式開打,吸引許多想親眼目睹鷹眼「魅力」的民眾入場,第一場賽事由台灣小將「妞妞」阮庭妃出戰從會外賽過關斬將的陳詠悠,首盤進行到第五局阮庭妃3-1領先時,妞妞擊出一顆右邊邊線致勝球,陳詠悠舉起手提出挑戰,全場觀眾不約而同將視線望向現場的LED大屏幕,鷹眼判決結果為「IN」,證明線審的判決無誤。雖然挑戰失敗,但陳詠悠也成為台灣網球史上第一位「啟動」鷹眼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挑戰失利不打緊,陳詠悠隨後回神,以7-5、6-4擊敗阮庭妃,三天內四連勝晉級第二輪。阮庭妃31日直線失誤過多,沒能守住領先,首次體驗鷹眼,妞妞笑說:「第一次打有鷹眼的比賽,常常會忘記有鷹眼,忘記可以提出挑戰了。」

兩度遭到選手挑戰的線審張祝明表示,很榮幸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提出挑戰的裁判,「但還好最後都證明我的判決是對的。」他認為,球場設有鷹眼確實造成判決時的壓力,但也能激勵自己提升判決的準確度。

「鬼之切球」謝淑薇則以7-6(4)、6-4拍落日本選手江口實沙,季末在世界連續征戰,僅僅休息一周後又出賽,謝淑薇直呼「快死掉了」,認為自己31日是以經驗取勝。自從溫網開始與教練澳洲籍教練Paul McNamee合作,讓謝淑薇能心無旁騖出賽,不必再像過去一樣煩惱場外瑣事。

尋求海碩盃雙打四連霸的莊佳容今年邀請老搭檔Olga Govortsova聯手出擊,首輪順利6-3、6-2擊敗詹謹瑋/高紹媛,朝衛冕邁進。陳宜與泰國搭檔Varatchaya Wongteanchai也以6-4、6-4擊敗謝淑映/張凱貞,純台灣組合雙雙落敗。

首次來台的Govortsova說,小巨蛋外的廣告已讓她領教到莊佳容過去海碩盃的輝煌戰績,這次也會盡力幫助莊佳容完成四連霸。身材高佻的Govortsova看到台灣的女生都小小隻,幽默地說:「台灣女生都吃什麼怎麼那麼小隻?」莊佳容預計將帶她去夜市好好品嚐這些台灣美食。

心心念念台灣小吃的還有應邀來台的中國「金花」鄭潔,昨晚抵台31日就立即抵達小巨蛋練習,談到台灣,鄭潔說:「感覺挺親切,跟在其他國家比賽感覺很不一樣。」喜歡逛街和美食的鄭潔希望自己能打到越後面越好,「這樣才可以吃更多台灣小吃。」鄭潔將在後天出戰會外賽挺進的泰國選手Nudnida Luangnam。

明日賽程將從下午兩點開打,種子選手陸續上場,兩屆海碩盃亞軍、二號種子森田步美、台灣女將詹詠然、張凱貞及泰國國寶Tamarine Tanasugarn明天都有賽事進行。

關鍵字: 海碩盃陳庭妃莊佳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