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首度挑戰甲級 高市小爆冷克北市陽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只報名六球員的HBL新兵台南永仁高中女籃,31日以少打多,兩 名中華U16國手李慶雅、陳薇安聯手攻下45分領軍,55:38輕取苗栗高商,成軍處女秀即開紅盤,拿下隊史首勝,只要2日再贏新北永平高中,即可在100學年HBL資格賽女甲級出線,闖進11月16日在台北舉行的預賽,打響第一砲。

永仁女籃六金釵過頭關。(圖/大會提供)

另役,上學年女乙級第四名高市小港高中,首度挑戰甲級,高二 射手李雨瑄飆進3記三分球獨拿25分,含終場前38.4秒關鍵一投 ,62:53力克97學年亞軍、上季無緣八強,今年得從資格賽打起的北市陽明高中,爆出首日最大冷門。

永仁國中近七年五度在國中聯賽封后,球員畢業後泰半進新北海山高中,開展HBL生涯,94-96學年三連后,上季則獲亞軍,本學年永仁高中決定自己組隊參賽,召回五名上季打海山的高一球員林文佑、黃鈴娟、洪怡靜、陳瑜菱、林紫薇,但依規定,轉學生得停賽兩年,永仁因此只報六名高一球員,含李慶雅、陳薇安、戴宜庭三名中華U16正選國手,搭配前鋒李依蒨、後衛呂伊涵、 陽亞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頭時超傑說,林文佑、黃鈴娟等五人,本學年由海山降轉到永 仁,從高一讀起,兩年後高三將重返HBL,這兩年空窗期,得由李慶雅、陳薇安等六人撐場,下季可能補進少許國中畢業球員。時超傑是中華U16總教練,11月23日將率隊到大陸廣州移訓比賽 ,12月初轉往濟南角逐第二屆亞洲U16女籃賽。

U16隊12正選已出爐,在台南永仁高中衝刺集訓,李慶雅、陳薇安、戴宜庭三人既得參加練球,又須趕到台中打HBL資格賽,備極辛苦。

時超傑說,HBL資格賽期間,他一早開車載李慶雅等三人到台中,U16的早課由助理教練何素青、林明賢帶著另九人練,中午HBL比完,他再載李慶雅等回台南,投入U16晚上的操兵。

11月16-21日台北HBL預賽,U16隊練球大抵也得暫停,讓國手回各母隊效力,時超傑說,集訓效率小受影響,但也沒辨法,只能指望到廣州移訓補回。 對六球員將撐完本季HBL,資格賽這幾天又得台南、台中兩邊跑 ,李慶雅說:「頭一次打HBL,就一根蠟燭兩頭燒,感覺挺特別
的!」

左撇子射手李慶雅此役投進2記三分球,攻下雙方最高的26分,是突破23:23僵局,擺脫苗商糾纏的關鍵,她說:「教練交代,人手不足要節制犯規,避免犯滿,讓對手以多打少,我們聽進去,執行也不錯。」

178公分長人陳薇安縱橫籃下貢獻19分,她說:「HBL生涯第一戰,有點放不開,且沒調整好,表現不盡理想,但有信心愈打愈好 。」

女甲級資格賽六取五,永仁與苗商、永平分在A組,2日永仁應可 再贏永平,順利晉級,175公分的戴宜庭說:「我們僅六球員,不給自己壓力,預賽、八強,一步一步來!」

苗商97、98學年都獲第八,上季無緣八強,本季從資格賽開跑, 31日面對永仁「六金釵」,第三節一度追平,但後繼無力,還傷了後衛大將許如慧,教頭吳喜松說:「沒打出應有水平。」

小港、陽明之役出人意表,陽明兩名高一好手游毓禎、張莞柔因 違反隊規,教頭李台英祭出鐵腕,罰她倆資格賽全程免戰,少了兩主力,31日陷苦戰,三度落後14分,終場前追成4分差,但反撲火焰仍遭小港李雨瑄三分彈澆熄。

確定贏球一剎那,小港職隊員雀躍三丈,相擁而泣如拿總冠軍,她們都是女甲級強隊挑剩的,過去只打乙級,幾年前曾獲一次冠軍,本季因可打硬戰球員較多,決定首度挑戰甲級,沒想到首役就演大驚奇。

帶兵10年的女教頭陳慧文說:「我們雖是蝦兵蟹將,但超愛打球,且很積極,有強烈贏球企圖心,無視對手是97學年亞軍。」

甲級處女戰過關,一腳踩在預賽線上,分在B組的小港只要2日再 贏桃縣治平,即昂首晉級,31日最後38.4秒飆進致勝三分球的李雨瑄,膝傷停練很久,最近才歸隊,卻扮演晉級有望的大英雄。

陽明出師不利,但教頭李台英說:「HBL是教育的一環,任何球員觸及紀律,該罰就罰,且一視同仁,否則我很難再帶隊!」

她強調,罰兩主力免戰,有人認為這無疑拿輸贏開玩笑,但她寧可讓球員了解,贏球、晉級靠自己,陽明若無法度過難關,就不是強隊。

陽明實力應在小港之上,但太放鬆,落後14分起追已時不我予,助理教練黃婷說:「輸球未必是壞事,讓球員體會,沒有僥倖,再強的球隊不認真,一樣翻船。」

關鍵字: HBL小港陽明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