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里傳愛單車環台 17騎士送書到台東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這群單車騎士致敬!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把資源帶到那裏去!」伊甸基金會與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合作「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17位騎士31日上午7點半抵達台東拜訪忠勇國小,並將圖書資源揹進學校,勉勵孩子累積知識,成為未來國家的磐石棟梁。

「千里傳愛2」單車環台公益活動自10月24日起至11月1日,為期9天共計1100公里的路程,沿途拜訪伊甸所扶助的弱勢社區,向孩子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鼓勵孩子勇敢面對困境。

17位騎士31日抵達台東拜訪忠勇國小,並將圖書資源揹進學校。(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環台邁入倒數第二天,騎士們無論在體力或是心情上早已不堪負荷,必須靠著強烈的意志力支撐著每一次的踩踏,才能不斷地往終點邁進。即便拖著疲憊的身體,騎士們仍充滿精神,揹著裝滿圖書的揹包到忠勇國小,與孩子一同享用快樂早餐與分享。

騎士之一的王秀玉不僅揹書上山,更為孩子導讀準備多時的故事「太陽偏和枝無葉」,鼓勵孩子凡事都要腳踏實地,不怨天尤人,勇敢面對逆境。在弱勢社區中擔任課輔志工已有3年的時間,王秀玉這次選擇要用不一樣的方式把愛傳遞給全台更多孩子。

王秀玉與孩子分享,自己從小在貧窮的家庭長大,父母親忙於工作,時常在街頭流浪到晚上七、八點才回到家,覺得自己是沒有人愛的小孩。後來有機會出國唸書,卻時常為學費而苦,直到在之前工作的老闆幫助下,才有機會完成學業。現在有能力了,王秀玉希望自己能回饋社會,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孩子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除王秀玉外,磐石中區副總李恩守也向孩子分享自己環台的心路歷程。李恩守說,自己其實從小身體不好,最討厭的就是體育課,但這次下定決心要挑戰自己,雖然第二天膝蓋就已經不堪負荷、第三天開始感冒咳嗽、到前天不小心煞車不及重摔在地,仍堅持騎完全程。

伊甸基金會弱勢社區專案經理人潘雅琴表示,許多偏鄉弱勢社區的孩子,因為家庭、生活環境或是資訊取得不易,對自己失去信心,不認為自己擁有夢想的權力。這次透過千里傳愛單車環台的活動,期待透過每位騎士不同的閱歷與人生故事,鼓勵弱勢的孩子們相信自己,對未來重新燃起希望。

為期9天的環台紀實將每天定時刊登於人間伊甸部落格。伊甸期待各界將愛心化作捐款或志工服務,幫助弱勢社區課輔老師,協助弱勢學童繼續上學路,詳情請洽伊甸基金會官網,或撥02-2230-66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