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英業達資遣4百人 北市勞工局設窗口諮詢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些人給我不好嗎...希望郭台銘不是隨便講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英業達公司預計於11月4日資遣員工432人,北市政府勞工局為維護勞工權益,特別為英業達被資遣勞工設立諮詢窗口,提供就業服務、勞資爭議等相關諮詢。

英業達是惠普平板電腦的唯一供應商,惠普則是英業達在平板電腦方面的唯一客戶;由於惠普8月底公開宣布退出平板電腦市場,英業達相關研發生產單位也閒置,因此決定資遣4百多位員工。

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27日已前往英業達了解狀況,副局長張基煜28日也無預警前往廠區突檢,了解英業達是否違反勞基法及勞動檢查法。對於被資遣勞工,勞工局就業服務處將辦理說明會,提供失業認定、就業諮詢、就業輔導措施等說明。

陳業鑫表示,台北人力銀行首頁已放置英業達被資遣勞工相關服務訊息說明(網頁:http://www.okwork.gov.tw/),且北市設有7個實體就業服務站,可就近運用,另為利提供英業達公司被資遣勞工相關就業諮詢,即日起就業服務處設立諮詢窗口,聯絡電話(02)2594-2277轉401。涉及勞資爭議部分,可洽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017(勞動基準科)或7030(就業安全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