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勇奪新人王 官大元謙言陳鏞基承讓

點評:大元得獎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兄弟象隊右投官大元今年拿下10勝,毫無意外獲得一生一次的新人王獎,會後表示其實季初投得糟,沒有想過、甚至沒有期待會得這個獎,而且也表示,「如果統一獅陳鏞基沒受傷的話,得獎的就不會是我了。」

▲兄弟象官大元(左)從昔日母隊總教練謝長亨手中接下新人王獎座(記者賴郁泰/攝)

4月7日先發面對Lamigo桃猿,投7局失10分慘遭打爆,賽後更被總教練陳瑞振貶得一無是處,官大元說,那時候根本不會有期待的心情。而隨著轉任中繼,這位28歲右投愈投愈穩,成為象群難能可貴的10勝級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大元表示,他並沒有想太多,自己還有很多能改進的空間,只是沒想到能夠得獎,就以平常心對待,「大家都有機會,就算沒有得獎也不會特別失落。」他透露,這是他在業餘的09年協會盃最佳投手之後,第一座個人獎。

能夠獲獎,官大元直言不是自身表現太突出,而是陳鏞基受傷的關係,「他五月在屏東受傷,今年少打很多場,如果不是這樣,我也沒辦法拿獎,而且那個時候我覺得新人王還離我很遙遠。」

在中繼展現不錯實力,會不會想回到先發的行列?官大元說,現在球隊分工都很細,這些就看教練怎麼去調度,還有自己怎麼去調整自己,不管是什麼任務,只要教練分配就會上陣。

官大元會後也感謝原投捕教練陳瑞昌,教導配球模式與不斷鼓勵,對他有很大幫助,此外從球季開始他就增加變化球種,感謝現任投手教練的李風華在那個時候對他特別加強,才有現在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