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怒批無薪假 政府沒作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主進總統參選人蔡英文30日在南投的造勢場合說,企業出現無薪假是經濟惡化的指標,2008年金融危機時很多人放無薪假,人心惶惶,現在無薪假又開始了,不知會有多少人再面臨失業,政府應該告訴民眾該怎麼辦。

小英30日下午出席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賴燕雪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她站台時再度質疑總統馬英九拋出的兩岸和平協議議題,不顧台灣及子子孫孫的主權,讓台灣人民感到不安。

蔡英文說,無薪假是經濟惡化的指標做總統的應告訴民眾要如何創造就業機會及新的產業,但現階段她看不到政府要告訴大家這些。

蔡英文也指出,這個世代的台灣人要挑起4個重要責任,包括維持台灣的主權、管控住國家債務、創造新的產業與經濟,以及建立台灣老人照顧系統。

如果明年選舉選錯人,小英說,這4個責任就不會有人承擔,台灣將一天一天走下坡,所以,明年1月14日一定要選個新政府,她高聲疾呼說「讓我們這個世代挑起責任,讓我們的子子孫孫有未來」。

這場造勢大會除了有盡3000名支持者到場力挺,還有不少民眾熱情的將紅包、紙鈔塞進小英的褲袋表達支持;蔡英文一上台當場從口袋拿出一疊紅包,感動說「我發覺南投人很慷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