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LV包 粉領族買山寨LV紙袋裝闊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悲哀的炫富心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沒錢買LV包,那就買LV紙袋吧。 近來拜金觀念盛行,粉領族為了撐場面,開始流行買名牌紙袋來滿足拜金女的虛榮心,導致愛馬仕、香奈兒等名牌紙袋,在網路熱銷,價格從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7元)至80元(約新台幣376元)不等。

網名「珊兒」的張小姐表示,「說我裝高檔也好,貪圖虛榮也好,這是我自己的事情,並沒有影響到其他人吧。」張小姐在亞太商谷一廣告公司任會計,每到月底、月初就會有很多單據、憑證、報表,她已習慣用紙袋拎著往返公司和家之間。

張小姐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淘寶網上有很多商家在售賣各個名牌的紙袋,她說,「這完全是工作需要,我算低調了,我的同事每天用愛馬仕拎早餐來公司。」

張小姐同事陳小姐是客戶經理,她表示從事這一行,經常會面對一些刁鑽的客戶,如果不拿點大牌撐場面,會HOLD不住的,所以上網買了2個愛馬仕紙袋,2個香奈兒紙袋。

在淘寶網販賣名牌紙袋的一位店主表示,店裡銷量最高的是香奈兒紙袋,30天內售出了50件,他說,專櫃用的紙袋是不會外流的,所以這些大量銷售的名牌紙袋,多數是仿冒的。

中國心理學會會員陳志林分析,「買不起LV,買LV紙袋」的現象,根本原因是自卑和虛榮。白領壓力過大,但收入跟付出卻不成正比,因此內心不安,只能以此來慰籍內心的不甘與不安;同時,也與當下攀比心理在辦公室盛行有關。

陳志林強調,名牌不是身分的象徵,也不是品味的標籤,學會發現身邊的快樂,選擇跟自己處境接近的飾品更容易滿足自己心靈的需要,或許平凡生活更易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