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原罪說 蔡英文:對台灣所有族群都不公平

我們想讓你知道…操弄族群真的很要不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日前接受電視節目時,指出不能因為他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就替他套上原罪,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30日回應,大多數輿論對馬的質疑皆是他對處理兩岸政策的躁進,並沒有所謂「賣台」的問題,他的「原罪說」對台灣的所有族群都不公平。

▲蔡英文認為馬英九的「原罪說」,對台灣所有族群都不公平。(圖/中央社)

蔡英文強調,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沒有任何人有原罪;無論是原住民、本省人、客家人、外省人或新住民,皆為台灣多元文化及民主進步的主體,這些族群也都沒有原罪,她並呼籲馬總統別再說自己的出身有原罪,因為這對社會的和諧與進步是種傷害。

另外,對於馬英九在30日其全國競選總部成立時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立場不定,恐怕會將台灣帶入險境,蔡英文則在同日稍晚,於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反問馬英九,是否真的不了解人民的焦慮和不安所為何?

蔡英文說,人民對馬英九的不安主要是來自於他的說詞反覆以及後續的政治處理,他令民眾看到的,並非是國家元首該有的沉著與冷靜,反倒是他對於選舉的算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