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38歲「高齡」首奪獎 高建三:等了14年

點評:終於得獎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頒獎典禮於30日進行,統一獅隊投手高建三以38歲高齡奪下中繼王,發表得獎感言時他有感而發,表示這個獎,「我等了14年!」

高建三是近年來中華職棒最耐操的投手。(圖/中華聯盟提供)

高建三自1998年進入職棒,在中信系統待10年之後,2008年轉至統一獅,同時也轉擔任中繼、後援為主,本季終於大放異彩,拿下4勝3敗26中繼,獲得中繼王殊榮,防禦率也是具有水準的3.5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職棒超過10年終於拿獎,高建三心裡滿是感激,「昨天我們統一獅參加總冠軍簽名會,我有感而發,那時台下走到台上很輕鬆,可是剛我從台下走到台上,走了14年,因為這是我14年來第一個個人獎項,本來想爭新人王,但沒得到。」

這位老將再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得獎,但只要認真,不會只有一次,甚至進步獎我也想得。謝謝林總裁給我機會來統一,給球員好的打球環境,謝謝蘇領隊,他真心關懷球員,和球員站在同一陣線,接下來是呂總,讓他帶領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拿下總冠軍。」高建三也感謝投手教練紀藤真琴、教練一色優及陣中防護員。

高建三是以38歲之姿,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年長得獎的投手;打者方面則是前興農牛隊林仲秋,在2001年時以43歲拿下全壘打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