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成愛台賣台」 蔡英文批馬挑起社會對立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表示,總統馬英九提出兩岸和平協議,但言詞反覆,將國家安全、主權議題簡化成「愛台、賣台」的意識形態問題,企圖操弄選舉,挑起社會對立,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蔡英文出席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高志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說,馬總統最近突然提出兩岸和平協議,而且說這是未來10年一定要面對的事情,後來眼見社會譁然,又改口說未來4年處理的機會不大。「馬總統心裡在想什麼?為何反反覆覆?提出和平協議前可有準備?面對重大的國家安全、主權議題怎可隨便說說?」

蔡英文指出,這麼重要的議題為何這麼隨便、輕率、魯莽,讓人感覺到馬總統面對重大的國家安全和國家主權的議題,態度是輕率、魯莽,立場是反覆的,表現出的心態就是要把這件事情當作是選舉議題來操作,「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蔡英文表示,這件事需要全台灣人冷靜坐下來討論,要我們凝聚共識,這樣國家才會團結,才能面對中國的崛起,但馬總統現在把國家安全、認同及主權問題簡化,變成「愛台、賣台」的二元化,造成社會的對立。

蔡英文強調,我們社會所需要的就是和諧,我們可以很包容,用台灣來包容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我們也可以很包容,因為台灣有民主,我們可以用台灣的民主去包容一個接受「一個中國」和「終極統一」的國民黨。

蔡英文質疑,若是一個總統把國家安全、主權的議題當作選舉來操弄,企圖挑起社會的對立,以守住自己的基本盤,這不是一個總統候選人應該有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