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局204廠爆炸案 邀外部專家調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4廠所屬點火頭廠房(再連營區),於28日執行TC68閃光手榴彈銷毀作業,發生意外事故,造成8人重傷;為釐清事實真相,國防部委請部外專業法人團體「中華民國火藥學會」進一步調查與確認事故原因。

軍備局表示,國防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納編中科院、監察官、工安官及相關聯參等進行調查,經初步研判發生事故原因是工作人員於拆解、分離彈體上蓋過程時,因藥劑間摩擦生熱而點燃閃光劑造成爆燃。

軍備局表示,事故發生後,再連營區指揮官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知警、消、醫院及家屬等,全部考量以救人為第一,並循戰情指揮系統完成通報;而部長高華柱也責成副部長趙世璋上將趕赴現場坐鎮指揮。

軍備局表示,部長高華柱在昨晚及今日中午兩次前往三軍總醫院,慰問傷患與家屬,並指示三軍總醫院對於受傷同仁除由該醫院提供完善醫療照護,並將成立跨醫院的醫療團隊支援聯合會診,一定要「不計任何代價全力救治」;另對每一傷患家屬,已由204廠採每位受傷同仁編組2員看護方式,分別照料膳宿、連絡及心輔等相關事宜,務求盡心妥適。

軍備局指出,28日上午的工安事故發生後,再連營區已於最短時間就宜蘭地區醫院對傷患進行急症處理,並由救護車送往三軍總醫院燒燙傷中心救治,全程指揮、傳遞與回報均能有效管制與處理,並無外界對於軍備局無應變能力的情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