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公牛重心過於偏向羅斯 禪師好心疼

點評:公牛王朝,何時再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即便離開芝加哥公牛隊已有多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仍然很關心老東家的動態,而他29日接受ESPN電台訪問時,特地為MVP「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叫屈,認為公牛隊應該要多幫助他,讓他不要在重要時刻,卻只有一人在苦撐。

羅斯是公牛上一季最倚重的攻守重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一季公牛以62勝20敗,第一種子之姿進入季後賽,可惜打到東區冠軍戰時,只打5場比賽就輸給邁阿密熱火,沒能晉級總冠軍戰。但可喜的是,羅斯成為喬丹(Michael Jordan)時代以來,第一位拿下該季最有價值球員的公牛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現在的公牛隊看到禪師眼裡,仍然有些缺陷,認為他們還需要穩定的射手來加強外線能力,此外還暗指布瑟(Carlos Boozer)應該在低位進攻時,給予羅斯等人強大支援。「他們不該只有一個人受到注意,必須在比賽裡給予其他箭頭來幫助羅斯。」禪師說道。

提到年輕的MVP羅斯,傑克森心裡滿是欣賞,「他將自己表現得勢不可擋,上一季真的很恐怖,他們的教練放手讓他打,使他成為一個難以抗衡與較量的球員,但球隊裡還是得有幫手來幫他。」

儘管NBA開打之日遙遙無期,但大家都相信,停賽是一時的,但職業生涯仍然繼續,未來比賽重新開打,禪師認為公牛仍得正視球隊重心過於偏向羅斯的問題,以免再度發生擁有漂亮的例行賽成績,卻無法換得一座冠軍的窘境。

關鍵字: 公牛羅斯傑克森禪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