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遭狗啃 苗栗獨居老翁頭顱身軀分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獨居翁身首異處,野狗求食差點成為兇手。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61歲田姓獨居老翁,29日被人發現頭顱滾落距離軀體約有20公尺遠,身首異處陳屍住家前,由於當地野狗多,加上老人被發現時手持水管,全身多處有遭啃食、撕裂痕跡,警方一度懷疑死者可能為驅趕野狗而遭攻擊致死。中午檢方會同法醫相驗後研判,田男疑清晨死後才被野狗啃咬。

警方初步了解,死者田原保未婚,年前罹患輕微中風,平日獨自居住在三灣鄉永和村北坑山區,是村內低收入戶,沒有特殊重大疾病,由於經濟情況不佳,常有熱心人士、志工主動送米或救濟物資接濟,今天上午7時許有民眾前往探視時,發現他倒臥在住家前的芒果樹下,頭顱已自頸部斷裂脫離,距身軀約有20公尺遠,嚇得趕緊報警。

警方到場時發現,死者的頸部疑似被猛力扯斷,頭皮肉幾乎被啃蝕殆盡,兩側肩胛骨也有遭撕裂痕跡,骨頭上還有明顯被啃咬的齒痕,「像是被猛獸攻擊過,慘不忍睹」。不過,屋內沒有打鬥痕跡,且臥房電風扇還在運轉。

警方指出,死者身型瘦小,左手握有支塑膠水管,山上又常有野狗聚集,懷疑他可能為驅趕野狗反遭狗群攻擊而慘死,到場勘驗時,仍有10多隻野狗在附近徘徊。鄰居指出,死者生前偶爾也會拿食物餵食幾隻流浪狗,是否確遭狗群攻擊而死,還是死後的屍體引來飢餓狗群爭食,警方仍要深入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午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發現,死者橫隔膜以上全部被咬走,僅剩下1小塊肺臟,因為出血量不大且無抵抗痕跡,研判田男疑清晨死後才被野狗啃咬導致身首異處。

當地村長指出,常有民眾將棄養的狗放生山區,造成野狗聚集,數度通報清潔隊捕捉,但抓不勝抓,加上愛狗人士主動餵食,這些狗便終日流竄山區,對地方環境造成莫大困擾。田男弟弟表示,親友3天前見哥哥騎機車到市區,從未聽說遭狗攻擊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