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韋蘭德表現超威  奪下運動新聞年度最佳球員

點評:韋蘭德拿獎當之無愧!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底特律老虎隊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今年例行賽展現完全性的宰制力,榮膺Sporting News年度最佳球員,他也是此獎項自1988年創立以來,第一位以投手身分得獎的球員。

Sporting News年度最佳球員,由289名大聯盟球員共同投票選出,韋蘭德得到67票,比第二名的洋基中外野手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整整多了10票。

韋蘭德同樣是美國聯盟MVP的熱門人選,今年例行賽的表現無可挑剔,況且擁有美聯MVP投票權的,大多是比球員更挑剔的專欄作家,或棒球媒體人,屆時他們會以更嚴苛的角度來看待韋蘭德的對手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全面表現,讓他奪得Sporting News年度最佳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蘭德得獎當之無愧,今年表現只能用「開外掛」來形容,例行賽奪下24勝,防禦率2.40,250次奪三振,拿下美聯投手數據三冠王,幫助老虎打進季後賽,另外,V少的每局被上壘率只有0.92,一樣是美聯投手中的最佳成績。這樣的全方位表現,全大聯盟只有道奇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有資格與他相提並論。

除了鬼神般的數據,今年5月7日,老虎對上多倫多藍鳥隊的比賽中,韋蘭德完投九局,拿下生涯第2場無安打比賽。上一次要追溯到2007年對上密爾瓦基釀酒人。

韋蘭德的「火球秀」同樣讓球迷津津樂道。一般投手都是前幾局飆球速,等到體力用盡,球速就會慢慢下降,但V少反其道而行,前幾局球速大約「只有」93到94英哩,7局之後球速不減反增,甚至常常看到他火球飆破100英哩,讓許多球評以「怪物」來形容他的奇異投球型態。

韋蘭德今年表令人拍案叫絕,要挑剔的話大概只有季後賽防禦率過高。29歲的V少,正值職業球員球技成熟期,生涯戰績107勝57敗,而且他的防禦率連續三年往下修正,這位老虎王牌,2012年球季站上投手丘時,仍然會讓眾家打者傷透腦筋。

快來抽「大聯盟全台灣明星賽」門票!2011年10月30日00時將送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