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大賽/紅雀奇兵打點破紀錄 佛瑞斯勇奪MVP

點評:是不是該請客一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雀隊三壘手佛瑞斯(David Freese)可說是球隊福星,只要他一出手,敵軍立即冰凍!世界大賽第七戰,他在首局就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季後賽共進帳21分打點,刷新先前3位球員所共同保持的大聯盟紀錄,而超人表現也繼國聯冠軍戰之後,再度奪得系列賽MVP。

在第六戰,佛瑞斯9局與11局共進帳3分打點,追平1997年印地安人隊捕手阿洛馬(Sandy Alomar Jr.)、2002年天使隊史畢席歐(Scott Spiezio)與04年歐提茲(David Ortiz),所共同保持的季後賽19分打點的紀錄,第七戰聖路易球迷要看的除了紅雀奪冠之外,另一個就是看佛瑞斯是否能打破紀錄。

世界大賽表現超群,紅雀佛瑞斯拿下MV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瑞斯並沒有讓球迷失望,壘上有兩名跑者時,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普侯斯(Albert Pujols)、柏克曼(Lance Berkman)相繼回來得分,累積21分打點,正式超越前人,成為大聯盟史上在季後賽打點最多的球員。另外,這也是佛瑞斯連續三個打席有長打的表現。

回想連續兩場比賽的驚人表現,佛瑞斯對長輩們充滿感激,「我昨晚睡時想了45分鐘,不了解擊出再見全壘打時發生什麼事,而我想那應該是件好事。你從老將身上學到如果去比賽,而我也不能沒有這些前輩和教練。而且從我3歲開始,老爸就教我怎麼去打球。」

在國聯冠軍賽,佛瑞斯打擊率高達5成45,有3支全壘打及9分打點,獲選為系列賽最的價值球員(MVP,Most Valuable Player)。而世界大賽第六、七戰他共打進5分打點,累積7分打點,打擊率3成45,成為第6位在國聯、世界大賽都奪MVP的球員。

佛瑞斯賽後表達對「不死鳥」感謝,「這意義太大,從他們選我,再把我換到這裡來,一定覺得我有什麼地方特別的地方,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很興奮。」佛瑞斯2006年被教士選進,07年被換至紅雀。

拿下MVP,佛瑞斯也奪得價值超過百萬的雪芙蘭跑車。28歲的佛瑞斯09年登上大聯盟,今年出場97場,有2成97打擊率,10支全壘打及55分打點。季後賽大爆走,出賽18場打擊率3成97,有6轟及21分打點,大賽型球員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

快來抽「大聯盟全台灣明星賽」門票!2011年10月30日00時將送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