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阿富汗 美精銳女兵搞情蒐會打屁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另一個角度思考,侵門踏戶,稱不上英雄啦!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作家毛瑞爾(Kevin Maurer)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撰文透露,美軍有一支清一色女兵的精銳隊伍,她們接受層層嚴格訓練後被派往阿富汗,擔負起和阿富汗婦女建立關係及情資蒐集的艱鉅任務。

文中指出,美國海軍陸戰隊女兵兩年前到阿富汗南部執行任務。2010年,美軍下令成立這支「文化支援部隊」(Cultural Support Teams,CST),想要加入這支部隊的學員,必須在北卡羅來納州的麥克爾營區(Camp Mackall)接受嚴格訓練。CST女兵將在美軍發動突襲時和特種部隊緊密合作。

當美軍進入阿富汗村莊時,由於文化上男性不適合與阿富汗婦女接觸,這些女兵就擔負起和阿富汗婦女建立關係的任務。這支部隊被訓練成對阿富汗文化有深入了解,能和阿富汗村莊裡的婦女溝通,以蒐集敵人活動的情資,同時協助美軍的醫療工作以及建立治理架構。

換句話說,這種任務,就像是從事政戰工作,或是搞統戰,軟硬兼施。

想成為CST一員,女兵必須接受在嚴峻環境中,以臨危不亂、邏輯應用、溝通以及解決問題的測試,過程中女兵不能戴手錶,只能仰賴命令做事,還要背著35磅重的背包完成任務。障礙物課程裡包括攀高牆、跨深溝等各種體能訓練,甚至要學習矇眼拆除炸彈,在每個障礙之間,學員必須背著沉重背包和步槍步行數公里。

報導指出,創立這支部隊的少校麥卡錫(Patrick McCarthy)表示,在軍中女性在軍事行動中的獨特性是一項尚未開發且未受到重視的能力。他認為,這支部隊不只對美軍而言相當重要,對整體軍事行動的成敗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