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報告反對和平協議? 馬辦:綠營自打嘴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質疑民國98年國防報告書曾指大陸「藉簽訂和平協議包裹其政治目的」,總統馬英九提兩岸和平協議是「自打嘴巴」。對此,馬總統競選辦公室表示,民進黨雙重標準,一再扭曲馬政府的立場、模糊焦點,令人不安。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陳其邁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民國98年國防報告書曾指大陸「藉簽訂和平協議包裹其政治目的」,馬總統提兩岸和平協議是「自打嘴巴、自相矛盾」。

馬辦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回應,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都提過要推動與對岸簽訂和平協議,陳其邁、梁文傑當初怎麼忘了召開記者會痛罵一番?

殷瑋強調,馬總統提出的是對兩岸和平協議議題的完整思考,不會因為台灣與大陸的立場不一樣就迴避問題,不敢面對;民進黨一再扭曲馬政府的立場、模糊焦點,也無法改變民進黨在兩岸議題立場上一再跳躍反覆、雙重標準、令人不安的事實。

殷瑋說,陳其邁與梁文傑這場記者會,意圖攻擊對手「自相矛盾、自打嘴巴」,自己卻坐實了「自相矛盾、自打嘴巴」之議,格外諷刺。

殷瑋指出,李登輝曾3次公開宣佈推動或呼籲兩岸簽訂和平協定,陳水扁也曾在民國93年2月3日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佈推動兩岸簽署「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協議」;蔡英文主席今年也公開宣示要推動類似架構,也寫進了民進黨的十年政綱之中。

殷瑋進一步質疑,為什麼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提就是愛台灣?馬總統提就是「危險」、「投降協議」?陳其邁、梁文傑的雙重標準,莫此為甚。

殷瑋表示,馬總統已經多次明白宣示,一定會在「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3個條件成熟的情形下,才審酌是否洽簽和平協議,也強調在藍綠對立、兩岸互信還不足的情形下,如果連任,在任內通過兩岸和平協議的機會不大,民進黨無需扭曲,也無需轉移焦點。

至於民國98年國防部報告書的內容,殷瑋說,大陸在相關議題上的立場跟台灣本來就有所差異,否則台灣何需國防?這也是馬總統認為兩岸應「求同存異」,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原因。殷瑋認為,蔡英文至今仍在迴避「不統、不獨、不武」的問題,是否經得起檢驗,選民會有自己的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