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全面禁賣!立委提案:為後代子孫留點土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止炒房,小編舉雙手贊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過去標售國有地經常引發爭議,為避免財團購買國有地炒房價,有立委提案修訂國有財產法,要求全台國有土地統統不准賣,除非事先獲得行政院專案核准。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定下周四(11月3日)討論「國有財產法」修正案,若順利修法通過,政府未來處置非公用財產土地,須事先經行政院專案核准。

「我希望為後代子孫留一點土地!」提出修正案的立委賴士葆表示,社會各界對國有地標售一直有不同聲音,不少人抨擊國有地是稀有資源,不應該無限制的賣掉。國有地標售也被認為是房價飆漲的元凶,進而惡化貧富差距,也提供財團養地賺取暴利的機會,應該給予限制,減少土地炒作、抑制房價,並增加土地利用效益。

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表示,這個立法意旨合理,不反對修法方向;只是修法案一旦通過,未來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標售國有地的程序會比較複雜。國產局官員說,目前只有台北市的國有地全面禁售;新北市雖然採個案審查制,但實質上形同全面禁售。至於大台北地區以外,則禁賣五百坪以上的土地。

根據賴士葆提出的修法版本,等於把禁售令擴及全台,只要是國有房地都不准賣。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下周四(11月3日)將審議賴士葆的國產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