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千萬 廣達打造游藝棲習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良心企業是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達文教基金會日前選定嘉義縣梅山鄉瑞里國小做為「瑞里、廣達游藝棲習地」,將斥資千餘萬元興建一座兼具圖書、生態與藝文的綠建築學習平台,縣長張花冠28日上午與「廣達」簽訂捐建契約,對於該基金會造福文化不利地區學子的貢獻,表達最高敬意。

為提升偏鄉地區師生的人文素養與藝術鑑賞能力,廣達文教基金會99學年度起在嘉縣辦理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展活動,讓師生不用到都會區美術館,就能體驗與欣賞知名畫家畫作。「廣達」2010年在嘉義展出「Niki展」,2011年安排法國田園畫家「米勒特展」,藉由「拾穗」與「晚禱」等世界級畫作,喚起民眾與小朋友對環境及土地情感的熱愛,從中學習生命的感動。

莫拉克風災重創嘉縣山區的道路與學校,造成交通與教育危機,經過2年多的努力,學校都已恢復運作。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理念與嘉縣「田園城市」契合,「田園城市」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一起參與環境改造工程,用藝術手法打造兼具美感的空間,落實生活美學實踐,讓民眾可以體會嘉義的幸福與美好,以生活在嘉義為榮。

「廣達搶救校園五年行動計畫」決定以瑞里為基地,選定瑞里國小做為「瑞里、廣達游藝棲習地」,將建立一座兼具圖書、生態與藝文教育、符合綠建築五項指標認證的鑽石級綠建築,協助嘉縣彌補城鄉學習落差,提供偏遠地區小朋友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28日代表嘉義縣民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秀月在縣府簽訂捐建契約,感恩這座得來不易的教育資源與藝文養成學習平台能落腳嘉義。

建築師甘銘源並向張花冠解說以竹子結構切入「瑞里、廣達游藝棲習地」綠建築,強調將結合自然與人文、一磚一瓦都有在地想法的籌建構想,未來這項突破建築工程瓶頸的建物和技術都將留在瑞里,透過建築的具體呈現,讓當地的竹子產業能繼續發揮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