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關切大墓公 朱立倫:政府任何權益屬於大眾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28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林銘仁針對土城、中和及板橋區公所供奉大墓公神明會轉變為基金會相關問題,提出質詢,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所堅持的原則是,政府的任何權益是屬於大眾的,因此,公家財產絕對不可能變為私人財產。

今日會議開始,林銘仁首先對大墓公成立的歷史及市府改制前組織結構及財產向朱立倫說明,隨後提出質疑目前由大墓公從神明會轉為基金會組織,擔憂該組織財產將淪為私人所有。

朱立倫強調,公家財產不可能變為私人財產,這是市府所堅持的原則,政府的任何權益是屬於大眾的,不管是財產、基金會等,目前不管定義上是否為神明會,以歷史觀之,都是由政府在管理。過去如此,未來亦是如此。對於管理機制問題,必須由政府主導,如此才能繼續受到社會大眾的監督,而不會淪入到少數人私人的手裡。

朱立倫指出,對於成立財團法人的內規、規則、規範或選派董監事等,現在還有修正的必要,大墓公目前還是委員會在管理,若日後依財團法人章程規定除由政府推派人士,市府將以政府身份推薦熱心人士來做管理委員或董事,一起為地方服務。

此外,議員許昭興對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的差別向市長提出質詢,朱立倫答覆,「合宜住宅」是指由政府公有土地去興建、租售價格比較符合民眾;「社會住宅」是比較廣義,有可能是出租的,只要幫助老、弱、病、殘等各種人所有的住宅問題,都是叫社會住宅,而「合宜住宅」同時也是社會住宅的一部份。

朱立倫表示,目前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是社會住宅,最近市府送一份「新北市政府社會住宅自治條例」提請議會審查,而該自治條例為全台第一次提出,希望議員能加以支持。

今天的總質詢,還有江永昌、周雅玲、許坤城等議員提出質詢,包括消費問題、協助國安勤務問題、清潔隊臨時人員進用問題、選舉事務相關問題等市政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