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加碼逕付二讀 共8版本吵個夠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農津貼喊價開麥拉,農民有福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8日將行政院版、中國國民黨立委各個版本,以及無黨團結聯盟的老農津貼加碼修法版本全部逕付二讀,未來將與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共8個版本一起併案協商。國民黨團強調,支持行政院版本的立場不變,立委翁重鈞27日曾說,立法院表決老農津貼相關修法時,將進場投反對票。

老農津貼加碼成為朝野大選攻防戰場,行政院版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調整依據,將調漲到6316元,引發國民黨農業縣立委不滿,紛紛提出自己的版本,國民黨立委蕭景田主張調高到6600元、翁重鈞主張加碼到7000元,張嘉郡則認為應該加碼到1萬元。

立法院院會上午將行政院版「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條及第6條修正草案」、國民黨各立委的版本,以及無盟所提加碼到1萬元的版本全部逕付二讀,未來將與先前已經逕付二讀的民進黨加碼到7000元的版本併案協商,併案協商版本多達8個。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這會期一定要處理老農津貼加碼修法,將擇期召集朝野協商,目前距離休會還有一段時間,時間上應該來得及。國民黨團強調,雖然黨內立委有不同聲音,仍會盡力協調,支持行政院版本的立場不變。

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陳以真北上立法院,在立法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老農津貼能夠至少調高1000元,讓農民能夠得到尊重,也希望未來農業能夠因此有永續的發展與保障。

國民黨籍農業縣市立委張嘉郡、翁重鈞、鍾紹和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老農津貼調幅僅316元實在太少,將反對行政院版提案。翁重鈞表示,立法院表決老農津貼相關修法時,他們將進場投反對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