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布財產,對我不困難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7日表示,副手蘇嘉全公布一家四口財產,就是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對我來講,公布我的財產也更不會是一個困難。」希望對手也考慮公布財產,讓社會有機會檢驗。

蔡英文上午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碩漢、廖本煙和前立委李文忠等陪同下,到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及祝願自己高票當選,她表示,如果執政,將優先協助傳統產業廠房更新、資金和技術,也希望民眾一同改造台灣,啟動充滿愛心和溫暖的產業、社會發展政策。

有媒體問到,總統馬英九質疑蔡英文曾提出類似兩岸和平協議的問題,為何民進黨提出就是愛台灣,國民黨提就是賣台?蔡英文回應,民進黨講的是一個沒有政治前提的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而馬總統講的是有政治前提,是以「一個中國」為前提的和平協議,也就是民進黨的是主權之間的和平往來,國民黨的是內戰延續的和平協議,兩個性質完全不一樣,馬英九沒搞清楚其中的差異。

另一方面,面對蘇嘉全要求公布財產,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表示,他與馬總統每年都依法公布財產,自己更是全國第一個公布財產的行政首長,反而是蔡英文沒有公布,蘇嘉全應該要求他的總統搭檔趕快公布。

至於是否應比照連子女財產都公布?吳敦義表示,他的女兒已經40多歲,也出嫁了,連婆家的財產都算吳家的嗎?「當然不合理!」他指出依法律規定,共同居住的未成年子女才要申報財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