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的見證 日本稱發現忽必烈入侵艦隊沉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改變歷史的最有名颱風

 

日本宣布在長崎縣北部海域發現了一艘沈船(左),據了解是13世紀時蒙古大汗忽必烈入侵日本時沈沒的戰艦之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由日本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表示,在長崎縣北部伊萬里灣的鷹島海域附近海床下,發現了相當完整的一艘的殘骸,據了解它應是1281年時蒙古大汗忽必烈入侵日本失敗沈沒的艦隊中的一艘。

琉球大學教授池田榮史和他的團隊說,這是在日本首度發現跟這段入侵歷史有關的船隻殘骸,大部分船體仍完好無損,包括長12公尺長的部分龍骨、和跟龍骨相連的10公分厚、15至25公分寬的一排排厚木板。

這艘船應有20多公尺長,發現地點位於長崎縣松浦市鷹島附近海域。殘骸位於水深20至25公尺的海床下約1公尺處。這些殘骸預計將為考古學家提供1274年和1281年期間、元朝艦隊兩度進攻日本的關鍵訊息。迄今為止人們對這一事件的了解,絕大部分來自文獻和繪畫。

池田教授在長崎縣對記者說:「我認為,我們對當時的造船技術以及東亞交流的真實情況會有更多的了解。」他還說,殘骸相對保存完好多半是因為它埋在了沙子裡。

歷史上普遍把當年忽必烈二度入侵日本失敗,歸因於摧毀了大部分戰艦的颱風。因此把這兩次颱風稱為「神風」(Kamakazi)。鷹島周邊海域即為人們認為當時艦隊遇暴風雨沉沒的地點。

日本航海研究協會會長馬詰廣介說,這艘船在水下躺了這麼長時間,發現時大部分殘骸仍完好無損,真是「奇跡」。池田教授和他的團隊最初是用超音波設備確定殘骸位置的。

研究人員確定這艘船與元朝艦隊有關,是因為其結構與當時的中國船隻十分類似。此外,船體四周散落著當時中國瓷器的碎片、磚瓦以及可在日本著名歷史畫冊《蒙古襲來繪詞》上看到的元軍炮彈殘片。池田表示,今後將進一步進行調查,爭取徹底揭開元代遠征軍戰船的神秘面紗。

原文網址請看這裡: 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53656/Divers-13th-century-wreck-Kublai-Kahns-Mongol-invasion-fleet-destroyed-divine-typhoon.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