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日記官司落幕 出版問題還要喬

我們想讓你知道…歷史就讓它歸歷史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兩蔣日記所有權官司,被告的蔣方智怡27日同意撤回起訴,她的委任律師呂海榮表示,這等於是官司結案,但蔣友梅尚未回應蔣方智怡提出的和解協議。

由於不滿蔣方智怡未經所有繼承人同意,擅自將兩蔣日記交由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保管,蔣友梅提告確認所有權。士林地方法院日前開庭審理,雙方都不爭執日記所有權,當天辯論終結,全案原訂於10月31日宣判。

蔣友梅12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出,由於蔣方智怡的委任律師在庭訊中表示,不爭執兩蔣日記為全體繼承人共同共有,無繼續進行訴訟必要,因此委請律師到士林地方法院遞狀撤回告訴。

蔣方智怡則提出2項和解協議:雙方同意立即由中央研究院出版蔣中正日記、雙方同意在100年12月25日前,將兩蔣日記捐贈予中華民國。對蔣方智怡希望兩蔣日記能儘速出版,蔣友梅律師表示,蔣友梅希望召集9名繼承人內部開會討論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