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峽縣挖出巨型野生山藥 狀似佛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西峽縣五里橋鎮西龐營村民龐洪傑,26日將他挖出的一棵重達6.28公斤的巨型野生山藥,捐贈給當地一家製藥公司。由於體形龐大罕見,這棵山藥將被製成中藥材標本在標本室展出,並永久收藏。

狀似「佛手」的巨大野生山藥。(圖/取自中新網)

《中新社》報導,這棵巨型山藥長約126公分,腰部直徑30公分,重達6.28公斤,表皮光滑,顏色呈自然膚色,長長的枝幹連接碩大的根部,伸展開長短、粗細各異的根莖,形狀酷似「佛手」。

龐洪傑表示,這棵山藥是他前不久在當地的大山上挖山藥時無意間找到的。它生長在兩塊石頭的夾縫中間,他和幾個朋友花費了近3個小時才挖出來。他說,閒暇時間喜歡到山上挖山藥,像這麼大的野生山藥還是第一次見到,山藥運回來後,每天都吸引不少當地群眾前來參觀。

據了解,野生山藥營養豐富,具有健脾、補肺、養胃、補血等功效,食用、藥用價值都非常高。西峽縣林業資源豐富,素有「天然藥庫」美譽,其獨特的地理環境、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的中藥材資源,為產生這樣的巨型野生山藥提供生長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