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毒蛇出沒頻繁 消防隊抓到手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保護蛇,蛇的數量愈來愈多,而秋天又是群蛇出沒的季節,屏東縣消防局恆春分隊10月就「抓毒蛇抓到手軟」,已在民宿和民宅裡抓到20條毒蛇。

最近是眼鏡蛇、鎖鏈蛇、赤尾青竹絲、雨傘節、龜殼花等毒蛇的出沒季,恆春消防分隊夏天抓到的以眼鏡蛇最多,入秋則是雨傘節最多,分隊在10月出動18次、抓到20條,日前在墾丁民宿和南灣民宅,一天就抓了6條毒蛇,「擠爆」隊裡4個蛇籠。

消防分隊在恆春市區抓到今年第一條鎖鏈蛇,身長120公分,毒性非常強,牠躲在電影《海角七號》指揮交通的場景路邊。消防隊員抓蛇抓到手軟,笑稱恆春分隊快變成「捕蛇分隊」。分隊大隊長傅耀宗認為,群蛇大舉出沒的現象可能與9月颱風、大水沖刷土壤有關,也提醒民眾要小心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