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年併購數創紀錄 拿下27家公司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者恆大,網路是併吞的世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谷歌)公司第3季花費超過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50億元併購27家公司,已確定今年將刷新Google年度併購公司數目紀錄,但砸下的併購金額還未確定能破紀錄。

Google今天公布季度財報,其中包括一項先前未披露的資訊,即以1.51億美元購買美國知名餐廳指南出版商「薩加特調查」(Zagat Survey),以對抗Yelp網站受歡迎的店家評論服務,這筆收購價碼比先前估計的6500萬至1.25億美元高出許多。

Google今年前9個月總共併購的公司達57家,已超越Google在2010年創下的併購48家公司紀錄。過去13年當中,Google從未有1年併購如此多公司,但併購金額還未確定能破紀錄。截至9月,Google所有的併購案共花費14億美元,低於去年的18億美元,更遠低於2008年收購線上廣告服務商Double Click所創下的32億美元,該案更是當年唯一成交的併購案。

Google在8月同意以125億美元併購手機製造大廠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 Inc.),但這筆交易可能無法在年底前完成。Google第3季併購的大部分公司是小型新創公司,正在研發頗具潛能的科技,或有極具才能的工程師。

Google併購薩加特調查,是希望旗下有知名網站提供更多餐廳推薦及評論資訊,以免把網路用戶引導去瀏覽Yelp或其他競爭網站。Google在2009年嘗試收購Yelp,但遭斷然拒絕。

Yelp和許多網路公司正嘗試說服美國監管機構,指出Google濫用其網路搜尋引擎優勢,在搜尋結果中特別標出Google自家服務。繼薩加特調查併購案之後,Google第3季成交的最大規模併購案,是以1.14億美元併購歐洲團購折扣網站Daily Dea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